悉真

子博客是用来发牢骚和写日常的呀。

这是一段很长的晚安

水酡颜:

好久没有深更半夜写东西了。这样的气氛需要一个沾着湿润牛奶渍的玻璃杯,一条裹住脚的毛毯,和一间正对着空荡无人的客厅的书房。


日子过得好的时候就会心安理得、太太平平,觉得道路是对的,前途是好的,自己走在康庄大道上笑傲江湖。有一点挫折的时候才会停下来思考人生----这样的思考本来就带着开解的目的,太有针对性,所以多半也是错的。哈哈没得混了,两头都是个完蛋,好想暴漫状掩面。


每次看到别人说”写手“”画师“这样的词都觉得有点好笑,但是找不到更好的词代替,所以默认也好。同人这样的道路,本来就是因为同好才有乐趣。今天跟阿L聊天,她说贴吧里好文可能被埋没,质量高的也不多,我承认。但是大家都是为了爱聚在一起,没有必要互相伤害。总是希望跟我爱着同一对的姑娘们可以创作出更好的东西。这样才显得我们的相遇更有意义。


我一直记得一个前辈跟我说的话:三次元人来人往是没有办法改变的事实,但是好基友是无法阻挡的存在,所以共同创造美好的回忆吧,有了这样的回忆,今后也能独自走下去。真是捅得一手好刀,撒完盐之后再给创可贴。但是说得对。


每次这样的感情就会让我想笑:老了哎。现在坐在家里收亚马逊快递,买《雕刻时光》这样的伪文艺;回学校就开始在1号店上团购水果和面包,每天去校门口cash on delivery;再过两年我肯定会对着电视购物频道挑电热毯,或者拉着老闺蜜去window shopping。哈哈”购物志才是女人的心路历程“,这句话是真理。……跑题。


老了就不想当真爱粉,怕当久了会受伤。感情和时间都是羁绊,把自己跟某种东西慢慢捆绑起来。什么东西在心里扎了根,拔出来都会疼。所以我太喜欢一个人或者一样东西的时候,总是觉得害怕。这样并不是一种秀气和文艺,是矫揉造作的软弱。如果不敢面对爱带来的疼痛,有什么脸说自己可以爱。


一个一个圈子走过来,喜欢过的CP一对一对有了结局,总没有花好月圆的圆满。但是只有接受了这样的现实,才有资格说,我守护的那份爱一样很美。你可以让他们其中一个结婚,或者其中一个死去。我敢接受他们其中一个结婚,其中一个死去。然后告诉你我还相信这份爱。


哎呦太矫情。但是深更半夜一直是说心事的好时候,不是吗。每次通宵唱K的时候都是这样:夜深人静有人睡着的时候,才会出现一首又一首颇为撕心裂肺的歌。


文笔重要还是故事重要,节奏重要还是情节重要?我早就不考虑这样的问题了。写同人又不是写名著,我还是觉得我所爱着的角色重要,看我文的姑娘重要。这并不是对自己追求的背叛,一味迎合别人的期待,而是对于感情的尊重。对于同人而言,再精致的语言和情节,不能让别人感受到爱,又有什么意义?这并不是狭窄地指CP。圣经说:我若能说万人的方言,并天使的话语,却没有爱,我就成了鸣的锣、响的钹一般。


我很喜欢一个说烂了的段子,王家卫对”我爱你“的翻译:我已经很久没有坐过摩托车了,也很久未试过这么接近一个人了,虽然我知道这条路不是很远。我知道不久我就会下车。可是,这一分钟,我觉得好暖。


那我这一篇文章,大概就是对”晚安“的翻译?


哈哈我真是太弱。王家卫用67个字说完了”我爱你“。我用了1247字才说清楚“晚安”。


上一篇
评论
热度(93)
©悉真 | Powered by LOFTER